|
 |
| 普及知识 |
| 咀嚼无糖口香糖能预防龋齿 |
| 2010-07-10 10:38:30 |
|
(已经被浏览95次)
|
| 龋齿是由细菌、食物中的糖、脆弱的牙齿和时间共同作用产生的。
美国研究者报道,咀嚼木醇糖甜味的口香糖可预防龋齿;民尼苏达大学口腔学院的研究者报道,餐后咀嚼木醇糖甜味的口香糖(桦树皮的提取物)至少5分钟可以抑制导致龋齿的口腔细菌的生长。全球范围来看,无糖口香糖的接受程度非常高,在德国和英国,无糖口香糖占据了80%的市场,北欧几乎没有含糖的口香糖,而木糖醇口香糖在其市场中占有最大的份额。在这样的前提下,上述国家龋齿发病律皆低于我国。
近年来,人们越来越注重对牙齿的保健,但紧张的生活节奏使不少人对繁琐的医院牙科检查退避三舍,导致日后深受牙疾之苦。这时,无糖口香糖就成了不少爱齿人士的又一新宠。因为无糖口香糖不含蔗糖成份,只含糖的代用品,山梨醇和木糖醇,最理想的是木糖醇,由于口腔里的变形链球菌不能利用它发酵产酸,所以不仅没有致龋作用,嚼无糖口香糖还能刺激唾液分泌,从理论上讲,唾液给人体抵御蛀牙提供了天然的保护。它可以冲洗掉口中的食物残渣,抑制细菌的生长,还能够缓冲酸的产物、中和菌斑产生的酸、促进牙釉质的再矿化、修补早期的龋齿,消除牙齿脱矿威胁,降低龋齿产生的危险性达40%。每当吃完东西,口腔内的酸性会迅速增加,开始侵害牙齿。无糖口香糖有多种口味,可以帮助唾液在咀嚼后第一分钟便达到平常流量的12倍,帮助防止蛀牙,保护牙齿健康。 |
|
|
|
|